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贾宝亭, 刘雪梅, 汤磊, 龙开明. 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定塑料闪烁体中掺杂锂同位素含量[J]. 岩矿测试, 2006, 25(3): 243-245.
引用本文: 贾宝亭, 刘雪梅, 汤磊, 龙开明. 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定塑料闪烁体中掺杂锂同位素含量[J]. 岩矿测试, 2006, 25(3): 243-245.
Isotope Dilution-Mass Spectr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6Li Spike in Plastic Scintillato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6, 25(3): 243-245.
Citation: Isotope Dilution-Mass Spectr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6Li Spike in Plastic Scintillato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6, 25(3): 243-245.

同位素稀释质谱法测定塑料闪烁体中掺杂锂同位素含量

Isotope Dilution-Mass Spectr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6Li Spike in Plastic Scintillator

  • 摘要: 介绍了用同位素稀释质谱法(IDMS)测定塑料闪烁体中掺杂^6Li含量的方法。建立了样品的灰化、溶解程序,并对质谱条件进行了探索。实验表明,在300oC碳化2h,升温至500℃灰化5h后,用浓硝酸可以将样品完全溶解,在质谱测量时采用磷酸作为发射剂,可以得到大而稳定的离子流。在优化的实验条件下,塑料闪烁体中掺杂^6Li定量分析测定结果的相对标准偏差小于0.4%(n=11)。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