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韩丽荣, 李冰, 马新荣. 乙醇增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碲[J]. 岩矿测试, 2003, (2): 98-102.
引用本文: 韩丽荣, 李冰, 马新荣. 乙醇增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碲[J]. 岩矿测试, 2003, (2): 98-102.
Direct Determination of Tellurium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 with Ethanol as a Signal Enhance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3, (2): 98-102.
Citation: Direct Determination of Tellurium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 with Ethanol as a Signal Enhance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3, (2): 98-102.

乙醇增强—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碲

Direct Determination of Tellurium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 with Ethanol as a Signal Enhancer

  • 摘要: 建立了HF—HN03密封酸溶以及Na2O2熔融处理样品,乙醇增强灵敏度,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微量和超痕量碲的方法。样品溶液中加入乙醇(φ=4%),在0.85L/min的载气流速下,碲信号可增强2.5倍以上。碲的方法检出限(100,DF=1000)为0.02μg/g。用土壤和水系沉积物国家一级标准物质验证了方法的准确度,标准物质的绝大多数分析结果与标准值的误差在允许范围内。分析了大洋多金属结核样品及深海沉积物样品中的微量碲,结果与其他方法相符,精密度试验RSD(n=3)<1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