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葛晓立, 刘浏, 徐清, 刘晓端, 王英华. 密云水库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和分布特征[J]. 岩矿测试, 2003, (2): 81-85.
引用本文: 葛晓立, 刘浏, 徐清, 刘晓端, 王英华. 密云水库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和分布特征[J]. 岩矿测试, 2003, (2): 81-85.
Phosphorous Species and Their Distribution Characters in Sediments of Miyun Reservoi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3, (2): 81-85.
Citation: Phosphorous Species and Their Distribution Characters in Sediments of Miyun Reservoi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3, (2): 81-85.

密云水库沉积物中磷的形态和分布特征

Phosphorous Species and Their Distribution Characters in Sediments of Miyun Reservoir

  • 摘要: 采用连续提取化学分析技术,对密云水库的柱状沉积物和表层沉积物样品进行了磷形态的提取分析,研究了各种形态磷在表层及垂立方向上的分布特征。分析结果表明,密云水库沉积物中以无机磷为主,有机磷次之,无机磷占总磷的76.88%。95.09%。沉积物中总磷及其不同形态无机磷在垂直方向上的分布变化规律为:总磷、可溶态磷含量随深度增加而降低,Ca—P合量随深度增加而增加,Al—P和闭蓄态磷变化幅度不大,Fe—P、有机磷的垂直方向变化情况较复杂。潮、白河流域总磷与各形态磷在表层及垂直方向上的分布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近年来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