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陈吉书, 徐其亨. 二安替比林间溴苯基甲烷—高碘酸钾体系动力学光度法测定钌[J]. 岩矿测试, 1999, (4): 288-290.
引用本文: 陈吉书, 徐其亨. 二安替比林间溴苯基甲烷—高碘酸钾体系动力学光度法测定钌[J]. 岩矿测试, 1999, (4): 288-290.

二安替比林间溴苯基甲烷—高碘酸钾体系动力学光度法测定钌

  • 摘要: 在H3PO4介质中,Ru(Ⅲ)对KIO4氧化二安替比林间溴苯基甲烷(DAmBM)的显色反应有明显的催化作用。基于此,建立了测定痕量钌的催化分光光度分析法,并且测定了一些动力学参数。方法的检出限为2,3μg/L,钌的质量浓度在0 ̄12μg/L符合比尔定律。方法已应用于矿样中痕量钌的测定,5次测定的RSD〈5%,加标回收率在96 ̄101%。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