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谭雪英.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同时测定碳酸盐岩中19个元素[J]. 岩矿测试, 1999, (4): 275-279.
引用本文: 谭雪英.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同时测定碳酸盐岩中19个元素[J]. 岩矿测试, 1999, (4): 275-279.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19 Elements in Carbonate Rocks by ICP-AE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9, (4): 275-279.
Citation: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19 Elements in Carbonate Rocks by ICP-AE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9, (4): 275-279.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同时测定碳酸盐岩中19个元素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19 Elements in Carbonate Rocks by ICP-AES

  • 摘要: 使用JY70P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分别考察了一些主要基体对待测元素的各种干扰。综合各种干扰因素。采用干扰系数校正法消除综合干扰,拟定了适用于包括碳酸盐岩石的区域化探样品中19个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同时测定方法。19个元素的测定限在0.20 ̄8.0μg/g。对碳酸盐岩石国家一级标准物质GBW07108进行检测,各元素的结果与标准值吻合,相对标准偏差在1.2 ̄5.3%。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