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赵中一, 谢静. β—环糊精富集固相反射散射分光光度法测矿样中钴[J]. 岩矿测试, 1999, (4): 271-274.
引用本文: 赵中一, 谢静. β—环糊精富集固相反射散射分光光度法测矿样中钴[J]. 岩矿测试, 1999, (4): 271-274.

β—环糊精富集固相反射散射分光光度法测矿样中钴

  • 摘要: 用自制的β-环糊精交联聚合物树脂对α-吡啶偶氮-β-萘酚(PAN)-Co络合物进行包结吸附,用固相反射散射分光光度法测定钴。实验表明,β-CD树脂包结PAN-Co络合物后提高体系灵敏度,然的质量浓度在0 ̄0.6nm/L有良好的线性关系,检出限为10μg/L,测定3μgCo11次,其相对标准偏差为2.0%。经固定标准物质分析验证,结果与标准值相符,钴锰矿测定结果与原结果一致。样品分析的RSD〈2.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