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张天佑, 李国会. 高灵敏度的全反射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研制[J]. 岩矿测试, 1998, (1): 68-74.
引用本文: 张天佑, 李国会. 高灵敏度的全反射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研制[J]. 岩矿测试, 1998, (1): 68-74.
Development of High Sensitive Total Reflection X 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e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68-74.
Citation: Development of High Sensitive Total Reflection X 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e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68-74.

高灵敏度的全反射X射线荧光光谱仪的研制

Development of High Sensitive Total Reflection X 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er

  • 摘要: 报道了由地矿部全反射X射线荧光光谱技术组研制的全反射X射线荧光(TXRF)分析仪。着重介绍了样机的全反射装置、分析特点、技术参数和应用验证,与国内外同类仪器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对比表明,该样机主要技术指标基本上达到国际同类仪器水平。列出了23个元素的检出限范围(008~092ng),测定Sr的线性动态范围在3个数量级,对地气样品的分析结果与原子吸收光谱法相符。方法精密度好,水样测定中各元素的RSD(n=5)小于10%。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