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卢巽珍, 张玲金. 铟-1-苯基-3-甲基-4-苯甲酰基吡唑啉酮-5-安替比林体系络合吸附波的研究[J]. 岩矿测试, 1998, (1): 48-50.
引用本文: 卢巽珍, 张玲金. 铟-1-苯基-3-甲基-4-苯甲酰基吡唑啉酮-5-安替比林体系络合吸附波的研究[J]. 岩矿测试, 1998, (1): 48-50.
Study on Adsorptive Complex Polarographic Wave in Indium-1-phenyl-3 methyl-4-benzcylpyrazolone-5-Antipyrine-HAc-NaAc System[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48-50.
Citation: Study on Adsorptive Complex Polarographic Wave in Indium-1-phenyl-3 methyl-4-benzcylpyrazolone-5-Antipyrine-HAc-NaAc System[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48-50.

铟-1-苯基-3-甲基-4-苯甲酰基吡唑啉酮-5-安替比林体系络合吸附波的研究

Study on Adsorptive Complex Polarographic Wave in Indium-1-phenyl-3 methyl-4-benzcylpyrazolone-5-Antipyrine-HAc-NaAc System

  • 摘要: 在pH45的HAc_NaAc介质中,In_1_苯基_3_甲基_4_苯甲酰基吡唑啉酮_5(PMBP)_安替比林体系于-057V(vs.SCE)处产生一良好的极谱波。In在001~05mg/L与波高呈线性关系。检出限01μg/L。实验证明,该波为可逆的络合物吸附波,络合物中的电还原体为中心离子In3+。In3+与PMBP的组成比为1∶2。在不改变峰电位的情况下,安替比林使In_PMBP_HAc_NaAc体系的极谱波高显著增加,波形变得非常尖锐对称。探讨了安替比林增敏作用机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