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郑静, 潘教麦, 陈骏. 氯化十六烷基吡啶-Triton X-100-对乙酰基偶氮氯膦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微量钍[J]. 岩矿测试, 1998, (1): 37-39.
引用本文: 郑静, 潘教麦, 陈骏. 氯化十六烷基吡啶-Triton X-100-对乙酰基偶氮氯膦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微量钍[J]. 岩矿测试, 1998, (1): 37-39.
Spectrophot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Trace Thorium in Ores with CPC_Triton X_100_ p _Acetylchlorophosphonazo[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37-39.
Citation: Spectrophot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Trace Thorium in Ores with CPC_Triton X_100_ p _Acetylchlorophosphonazo[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37-39.

氯化十六烷基吡啶-Triton X-100-对乙酰基偶氮氯膦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微量钍

Spectrophotometric Determination of Trace Thorium in Ores with CPC_Triton X_100_ p _Acetylchlorophosphonazo

  • 摘要: 研究了在氯化十六烷基吡啶(CPC)和TritonX_100存在下,钍_对乙酰基偶氮氯膦(CPApA)显色体系。在12mol/LHCl介质中,CPC可增敏钍与CPApA的显色反应,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掩蔽稀土和铀。该体系在680nm处的摩尔吸光系数为120×105L·mol-1·cm-1。钍量在0~06mg/L内符合比尔定律,大多数共存离子对测定无影响。方法已用于测定稀土和铀存在下的矿石管理样中的微量钍,结果与原结果相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