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鄢明才, 王春书. 铂族元素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的研制[J]. 岩矿测试, 1998, (1): 1-21.
引用本文: 鄢明才, 王春书. 铂族元素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的研制[J]. 岩矿测试, 1998, (1): 1-21.
Preparation of Geochemical Certified Reference Materials for Platinum Group Element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1-21.
Citation: Preparation of Geochemical Certified Reference Materials for Platinum Group Element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8, (1): 1-21.

铂族元素地球化学标准物质的研制

Preparation of Geochemical Certified Reference Materials for Platinum Group Elements

  • 摘要: GPt_1~7系列标准物质由土壤、水系沉积物、富镁超基性岩、富铁超基性岩、含铜镍贫铂矿石及铬铁矿等不同类型7个样品组成。铂族元素的含量范围从土壤和岩石的背景含量到矿石达4~5个数量级。经方差检验样品均匀度良好。标准物质的定值分析采用了不同类型的试金和湿化学法分离富集,以原子吸收、催化比色、催化极谱、等离子体质谱、发射光谱和中子活化等方法进行测定。定值的元素为Pt、Pd、Os、Ru、Ir、Rh6个铂族元素及Au。该系列标准物质主要适于作铂族元素地球化学勘查和铂矿勘查中铂族元素分析的量值标准与测试的质量监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