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付佩玉, 王正祥, 曹伟, 王震. 5′-硝基水杨基荧光酮与锆显色反应及其应用[J]. 岩矿测试, 1997, (3): 238-240.
引用本文: 付佩玉, 王正祥, 曹伟, 王震. 5′-硝基水杨基荧光酮与锆显色反应及其应用[J]. 岩矿测试, 1997, (3): 238-240.

5′-硝基水杨基荧光酮与锆显色反应及其应用

  • 摘要: 在008~010mol/LHCl介质中,溴化十六烷基三甲铵(CTMAB)存在下,Zr(Ⅳ)与5′_硝基水杨基荧光酮(5′_NSF)发生显色反应,形成1∶4的桔红色络合物,λmax=540nm,ε为146×105L·mol-1·cm-1,Zr(Ⅳ)含量在0~05mg/L符合比尔定律。方法用于氧化铝及陶瓷釉料中锆的测定,结果与ICP_AES法相符,RSD(n=5)在13%~37%。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