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朱永昌, 杨翼华. 气相色谱法测定岩矿中有机碳无机碳及石墨碳[J]. 岩矿测试, 1996, (2): 124-128134.
引用本文: 朱永昌, 杨翼华. 气相色谱法测定岩矿中有机碳无机碳及石墨碳[J]. 岩矿测试, 1996, (2): 124-128134.
Determination of Different Species of Carbon in Rocks and Minerals by Gas Chromatography[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6, (2): 124-128134.
Citation: Determination of Different Species of Carbon in Rocks and Minerals by Gas Chromatography[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6, (2): 124-128134.

气相色谱法测定岩矿中有机碳无机碳及石墨碳

Determination of Different Species of Carbon in Rocks and Minerals by Gas Chromatography

  • 摘要: 介绍了测定岩矿样品中不同形态碳的方法。样品中加入MnO2作氧化剂,在气相色谱仪内热解,测定结果是总碳。有机碳、石墨碳是由样品分别除去碳酸盐碳、碳酸盐碳与有机碳后,按总碳测定法测出。无机碳(碳酸盐碳)是在气相色谱仪密封系统内加酸分解碳酸盐,不用附加系统分离H2O与CO2,直接经色谱柱分离测定。也可分别测定总碳、有机碳或无机碳,用差减法计算无机碳或有机碳。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