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曾惠芳. 硼氢化钠还原共沉淀—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岩石样品中痕量钌铑钯铱金...[J]. 岩矿测试, 1996, (2): 92-96.
引用本文: 曾惠芳. 硼氢化钠还原共沉淀—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岩石样品中痕量钌铑钯铱金...[J]. 岩矿测试, 1996, (2): 92-96.

硼氢化钠还原共沉淀—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岩石样品中痕量钌铑钯铱金...

  • 摘要: 研究了共沉淀分离富集贵金属元素的条件,选定在pH1.5溶液中,Mn作捕集剂,NaBH4为还原剂,使Ru(Ⅵ),Rh(Ⅲ)、Pt(Ⅳ)、Pd(Ⅱ)、Ir(Ⅳ)和Au(Ⅲ)贵金属离子还原成金属态沉淀物,沉淀经体积分数为50%的王水溶解后用ICP-MS测定。样品测定限Rh、Ir、Au为1ng/g,Ru、Pt、Pd人2ng/g。方法的RSD(n=10)为10% ̄25%,经几种岩石标样验证,其结果与标准值相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