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赵凤云. 高温地下热水中氯的测定[J]. 岩矿测试, 1990, (2): 155-155.
引用本文: 赵凤云. 高温地下热水中氯的测定[J]. 岩矿测试, 1990, (2): 155-155.

高温地下热水中氯的测定

  • 摘要: 测定水中Cl~-通常采用K_2CrO_4为指示剂的AgNO_3容量法。在一般天然水或一般地下热水中采用此法可获得满意的结果。但是对于高温地下热水,由于它的特殊性和成份的复杂性,所得结果往往远离其真实值。此时改用Hg(SCN)_2比色法进行测定可获得满意的结果。与离子色谱法比较所测结果基本一致。对于含Cl~-1—20mg/L范围的高温地下热水,取<15ml的水样于25ml容量瓶中,按硫氰酸汞比色法进行。文献报道,试样中的Br~-、I~-、S_2O_3~(2-)和NO_2~-对此法有干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