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徐达德. 原子吸收法快速测定化探样品中痕量镉[J]. 岩矿测试, 1990, (2): 154-155.
引用本文: 徐达德. 原子吸收法快速测定化探样品中痕量镉[J]. 岩矿测试, 1990, (2): 154-155.

原子吸收法快速测定化探样品中痕量镉

  • 摘要: 为适应地质部门大规模普查找矿之需要,建立快速、准确测定低含量镉的方法,具有实际意义。聚乙二醇〔HOCH_2(CH_2OCH_2)_nCH_2OH〕其分子量约在200—6000,与许多化学物质不起作用,不水解,不变质。但对于经分解后的试样残渣或试液中的乳状物有很强的凝聚澄清作用。本文在化探样制备液中加入聚乙二醇作为快速澄清剂,直接进行原子吸收测定,灵敏度为0.05μg Cd/ml/1%。Cd浓度小于5μg/ml时,线性良好。所拟方法简单快速,数据准确可靠,提高了工作效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