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李玉成. 钒金试剂作指示剂容量法测定痕量铀[J]. 岩矿测试, 1990, (2): 152-154.
引用本文: 李玉成. 钒金试剂作指示剂容量法测定痕量铀[J]. 岩矿测试, 1990, (2): 152-154.
Vanadate Titration of Trace Uranium in Natural Water by Using a New Vanadate-Gold Indicato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0, (2): 152-154.
Citation: Vanadate Titration of Trace Uranium in Natural Water by Using a New Vanadate-Gold Indicator[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0, (2): 152-154.

钒金试剂作指示剂容量法测定痕量铀

Vanadate Titration of Trace Uranium in Natural Water by Using a New Vanadate-Gold Indicator

  • 摘要: 铀是放射性物质,又是变价元素。它易被水溶解和迁移,故广泛存在于天然水之中。地质、环保、卫生防疫等工作都需要准确快速测定天然水中铀含量。目前普遍采用活性炭富集分离固体荧光光度法、TOPO萃取富集分离固体荧光光度法和激光荧光光度法。前两种方法富集分离手续冗长,而激光荧光光度法的仪器应用尚不广泛。本文在Ti(Ⅲ)还原,NH_4VO_3滴定法测定矿石中U的基础上,采用高灵敏的钒金试剂作指示剂,在22—27%的H_3PO_4介质中直接测定天然水中痕量U,其它共存离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