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张肇宏. 王水溶解矿样后酸不溶物中的残留金[J]. 岩矿测试, 1990, (2): 148-149.
引用本文: 张肇宏. 王水溶解矿样后酸不溶物中的残留金[J]. 岩矿测试, 1990, (2): 148-149.

王水溶解矿样后酸不溶物中的残留金

  • 摘要: 地质样品中痕量Au的分析较多采用湿法溶解样品。最常见的是采用浓王水或1 1王水在烧杯或聚碳酸酯溶矿瓶中溶解样品。对于王水能否把地质样品中的痕量Au全部溶出,在酸不溶物中残留多少Au,残留量对分析质量是否有影响的问题,各文献提法不一。文献介绍:王水溶解低含量Au样时偏低15%;溶解石英岩尾矿,Au结果偏低10-30%。又指出:在金矿区围岩和某些酸难溶硅酸盐矿物中采用王水分解样品,在溶矿时不加入HF作助溶剂,其Au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