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曾惠芳. ICP—AES法分析辉锑矿[J]. 岩矿测试, 1990, (2): 93-99.
引用本文: 曾惠芳. ICP—AES法分析辉锑矿[J]. 岩矿测试, 1990, (2): 93-99.
Analysis of Stibnite by ICP-AE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0, (2): 93-99.
Citation: Analysis of Stibnite by ICP-AES[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1990, (2): 93-99.

ICP—AES法分析辉锑矿

Analysis of Stibnite by ICP-AES

  • 摘要: 本文针对辉锑矿成分复杂、主元素Sb易水解、部分元素易挥发,酸不溶元素的存在以及元素之间的干扰等问题,拟定了酸溶和碱熔分解试样的分析流程。在酸溶系统中结合TBP萃淋树脂和巯基棉分离富集分组,ICP-AES法测定Fe、Ca、Mg、Cu、Mn、Pb、Zn、Co、Ni、Au、Ag、In、Tl、Cd、Bi、Ga、Mo、Se、Te、As等20个元素。碱熔系统不分离主元素,用校正因素校正元素间光谱干扰并采用内标法ICP-AES测定Al、Ti、V、Ba、Sr、Sn、Sc、Cr、Be、Si和Sb等11个元素。试样验证表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