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张德懋. 热分解-气相色谱法测定矿石中CO_2的新装置[J]. 岩矿测试, 1987, (2): 161-162.
引用本文: 张德懋. 热分解-气相色谱法测定矿石中CO_2的新装置[J]. 岩矿测试, 1987, (2): 161-162.

热分解-气相色谱法测定矿石中CO_2的新装置

  • 摘要: 气相色谱法测定CO2具有灵敏、快速、准确分辨率高的特点,尤其是检测微量CO2的能力更优于其他方法。 矿石中CO2的气相色谱测定常采用热解和酸分解二种方法,通过实践和验证,证实酸分解法所得结果准确,热解法的结果常有偏高倾向,因此,我们用热解法同时测定CO2和H2O 时,凡CO2的结果大于0.3%者,均用酸分解法进行复检(只要用200目的样品,就可排除酸分解不完全所造成偏低的现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