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邓维群. 无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痕量银、镉、铋、砷、锑、锡[J]. 岩矿测试, 1987, (2): 120-126.
引用本文: 邓维群. 无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痕量银、镉、铋、砷、锑、锡[J]. 岩矿测试, 1987, (2): 120-126.

无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直接测定地质样品中痕量银、镉、铋、砷、锑、锡

  • 摘要: 地球化学样品中化学成分的测试,大量的工作可由ICP发射光谱和X射线荧光光谱 完成。某些项目检测下限要求较低,如银、镉、铋、砷、锑、锡等,大型设备灵敏度仍不能满足,可用原子吸收法测定。我们最早实现了银、镉、铋的直接连测,随后又相继完成了砷、锑、锡的直接无火焰法测定。这些工作成功地应用在地质样品的测试方面,方法简单都是首创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