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张德立. 大气中的水份对谱线强度的影响[J]. 岩矿测试, 1986, (3): 251-251.
引用本文: 张德立. 大气中的水份对谱线强度的影响[J]. 岩矿测试, 1986, (3): 251-251.

大气中的水份对谱线强度的影响

  • 摘要: 光通过任何介质时,或多或少地为介质所吸收。吸收通常都带有选择性,即不同波长的光被吸收的程度不同。不同物质亦有不同的吸收性能。 光谱仪中,从光源发出的光,经过介质的吸收、折射以及界面的反射和衍射,最后达到光谱干板上。正常的吸收是不可避免的。只能适当选择材料,使之对工作波段的光的吸收降至最小程度。 非真空光谱仪系统中,当大气中水蒸汽的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其影响便不能忽视。大气中的水汽对通过它们的光波吸收和散射,使光强减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