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陈明德, 刘玉茹, 姚亚东. 新显色体系的研究—Fe(Ⅱ)-3,5-Cl2-PADAT-SDBS体系[J]. 岩矿测试, 1986, (3): 234-240.
引用本文: 陈明德, 刘玉茹, 姚亚东. 新显色体系的研究—Fe(Ⅱ)-3,5-Cl2-PADAT-SDBS体系[J]. 岩矿测试, 1986, (3): 234-240.

新显色体系的研究—Fe(Ⅱ)-3,5-Cl2-PADAT-SDBS体系

  • 摘要: 自5-(3,5-二氯-2-吡啶)偶氮-2,4-二氨基甲苯(简称3,5-Cl-PADAT)试剂合成以来,已应用于微量钯、钻的光度法测定。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苯磺酸钠(简称SDBS)存在下,也应用于镍、铜、银和汞的光度法测定。本文对Fe(Ⅱ)-3,5-Cl2-PADAT-SDBS新显色体系作了系统研究。在所确立的最佳显色条件下,应用本体系测定矿样中铁,简便、快速、灵敏、准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