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刘汉初. 河湖底沉积样品中痕量铀的萃取荧光比色法测定[J]. 岩矿测试, 1986, (3): 186-189.
引用本文: 刘汉初. 河湖底沉积样品中痕量铀的萃取荧光比色法测定[J]. 岩矿测试, 1986, (3): 186-189.

河湖底沉积样品中痕量铀的萃取荧光比色法测定

  • 摘要: 大面积水化普查采集的河湖底沉积样品中铀的含量甚微,一般每克样品中为1μg左右,偏高区为3—5μg,且大都含有较多量的有机质,因此,应用一般的测定岩石中微量铀的分光光度法难以达到其分析精度。荧光比色法是一种手续较简单,不需要特殊仪器设备的快速分析方法。但由于许多共存离子能对珠球中铀的荧光强度产生熄灭或增强作用,易造成准确度不高和精密度较差的现象,因此分离共存离子和富集铀是提高荧光比色法测定痕量铀的关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