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沈含熙, 李惠民. 3,5-二溴-PADAP-Triton X-100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钒[J]. 岩矿测试, 1986, (3): 179-183.
引用本文: 沈含熙, 李惠民. 3,5-二溴-PADAP-Triton X-100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钒[J]. 岩矿测试, 1986, (3): 179-183.

3,5-二溴-PADAP-Triton X-100分光光度法测定微量钒

  • 摘要: 吡啶偶氮染料是测定钒的高灵敏显色剂。以吡啶偶氮染料—过氧化氢(或羟胺)为显色剂的混配络合物测定钒以及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增敏的分光光度法在文献上均已有报道。 本文对比了三种吡啶偶氮染料在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或过氧化氢存在下与钒的显色反应。发现钒-3,5-二溴-PADAP-Triton X-100显色体系有较高的选择性和灵敏度。因此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应用于岩矿分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