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郑用熙. 胶束增溶光度法反应机理讨论(一)[J]. 岩矿测试, 1986, (3): 169-179.
引用本文: 郑用熙. 胶束增溶光度法反应机理讨论(一)[J]. 岩矿测试, 1986, (3): 169-179.

胶束增溶光度法反应机理讨论(一)

  • 摘要: 前言 在金属-有机试剂显色体系中添加表面活性剂(简写作Sf),利用Sf胶束的增溶、增敏、增稳、褪色、析相等作用,以提高显色反应的灵敏度,对比度和(或)选择性,改善显色反应条件,并在水相中直接进行光度测量的光度分析方法,称为胶束增溶分光光度法,简称增溶光度法。 “胶束增溶分光光度法”是1973年10月在贵阳召开的全国岩矿分析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引进到我国的,这个专用名词也是那次会上的一个报告中首先创议命名的,该名称在我国很快为人们所接受和采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