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地矿部岩矿测试所试验小组. 国产7502型ICP—AES光量计在地质样品分析中的试用[J]. 岩矿测试, 1985, (4): 371-374.
引用本文: 地矿部岩矿测试所试验小组. 国产7502型ICP—AES光量计在地质样品分析中的试用[J]. 岩矿测试, 1985, (4): 371-374.

国产7502型ICP—AES光量计在地质样品分析中的试用

  • 摘要: 我们试用了北京第二光学仪器厂新近研制成功的7502型TCP—AES光量计。用于地质样品分析,进行了硅酸盐类样品中24个元素的同时测定。对该仪器的计算机软件提出了较大的修改,使其能适应于各种类型样品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该仪器在检出限、精确度方面都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仪器的水平。这标志着我国的大型精密仪器已跨入世界仪器制造业的先进行列。我们很高兴地向国内的主管部门和同行们推荐该新产品。 本工作仅对硅酸盐类样品进行测试。采用HF、HClO4,王水分解样品。同时测定Al、Fe、Mg、Ca、Co、Ni、V、Ti、Mn等24个元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