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张金叶, 宋金明, 刘献蔚. 用混合基体改进剂石墨炉AAS测定矿石中的锗[J]. 岩矿测试, 1985, (4): 350-354.
引用本文: 张金叶, 宋金明, 刘献蔚. 用混合基体改进剂石墨炉AAS测定矿石中的锗[J]. 岩矿测试, 1985, (4): 350-354.

用混合基体改进剂石墨炉AAS测定矿石中的锗

  • 摘要: 本文在文献的基础上研究了石墨炉原子吸收法测定锗的条件,试验了一些金属盐类对测定锗的影响,用氯化钡除去大量的硫酸根离子,苯萃取四氯化锗,水反萃取以分离干扰元素,以镍-草酸铵-氢氧化铵为基体改进剂。可用于测定矿石中0.Xppm的锗。石墨炉原子吸收测定绝对灵敏度为8.8×10~(-12)g/1%吸收,含锗0.94ppm的样品,重复测定11次相对标准偏差为3.9%。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