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钱程. P_(350)萃取色谱分离和岩石中痕量镓的测定[J]. 岩矿测试, 1985, (4): 346-350.
引用本文: 钱程. P_(350)萃取色谱分离和岩石中痕量镓的测定[J]. 岩矿测试, 1985, (4): 346-350.

P_(350)萃取色谱分离和岩石中痕量镓的测定

  • 摘要: 甲基膦酸二甲庚脂(简称P_(350))作为镓、金的萃取剂已有报道,但迄今未见P_(350)萃取色谱分离镓的报导。本文研究了以聚二乙烯苯(X—5)型大孔吸附树脂为担体,P_(350)为固定相,考查对镓的反向色谱行为,以及盐析剂效应等,试验表明P_(350)是分离镓的良好固定相,痕量镓可从大量Fe、Al、Cu、Pb、Zn、Hg、Sn、Ag、Bi,Cd,Cr、In、Tl等分离出来,最后以Ga—CAS—TPC-异丙醇四元络合物体系显色、测定。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