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伍桂芳, 孙光荣. 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度仪的研制和测试[J]. 岩矿测试, 1985, (4): 324-330.
引用本文: 伍桂芳, 孙光荣. 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度仪的研制和测试[J]. 岩矿测试, 1985, (4): 324-330.

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度仪的研制和测试

  • 摘要: 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度仪是鉴定和研究矿物(特别是金属矿物)的必备仪器。由于光电倍增管具有高灵敏度及光电流强度与光照度正比关系良好等特点,因此,光电倍增管法是目前精确测定矿物多种光学性质常数的最佳方法。 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度仪在国外有多种商品出售,国内也有单位改装和组装此仪器。 作者于1978年采用晶体管线路,将光源稳压、直流高压稳压、光电倍增管直流放大组装成一件成型仪器,连接ortholux—Ⅱpol-BK型显微镜构成光电倍增管显微镜光谱仪,后于1981年另行设计。其改进后的仪器系采用集成元件,为数字线显示,具有测区小、精密度高、体积小、使用方便等优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