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郭少云, 黄锦莲. 氢化物分离,苯芴酮-OP-CPB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锡[J]. 岩矿测试, 1984, (4): 378-378.
引用本文: 郭少云, 黄锦莲. 氢化物分离,苯芴酮-OP-CPB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锡[J]. 岩矿测试, 1984, (4): 378-378.

氢化物分离,苯芴酮-OP-CPB光度法测定矿石中的锡

  • 摘要: 苯芴酮光度法测定锡是一个比较灵敏的分析方法,特别是引入CPB-CTAB等胶束增溶剂后,灵敏度就更高了。不过苯芴酮与锡的反应并非特效反应,需要经过一定的分离手续。本文试用原子吸收测定锡的氢化物分离法,将分离出的还原性气体—四氢化锡导入高锰酸钾溶液中氧化成四价锡,进行苯芴酮显色。方法简便,用于复杂矿样中0.005—0.5%锡的测定。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