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李世英, 陈风颐, 李缉学, 汤志凯, 周耀宗, 毛水和. 我国产出的曼纳德石(Mannardite) Ba(Ti6V2)O(16)[J]. 岩矿测试, 1984, (4): 337-339.
引用本文: 李世英, 陈风颐, 李缉学, 汤志凯, 周耀宗, 毛水和. 我国产出的曼纳德石(Mannardite) Ba(Ti6V2)O(16)[J]. 岩矿测试, 1984, (4): 337-339.

我国产出的曼纳德石(Mannardite) Ba(Ti6V2)O(16)

  • 摘要: 一九八○年,四川省地矿局中心实验室在研究四川甘孜白玉麻邓呷村多金属矿床的物质成分及银的赋存状态时,发现了一个新矿物,后命名为甘孜矿。经过较长时间反复研究,直到最近才决定报国际矿物协会(IMA)。但我国新矿物及矿物命名委员会告知,加拿大J.D.Scott等在一九八三年就以曼纳德石(Mannardite)(BaTi_6V_2~(3+)O_(16))上报IMA的CNMN了,故不再另取名。但在我国四川产出的曼纳德石与位拿大产出的不尽相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