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中国地质学会岩石专业委员会火山岩分类命名小组. 火山碎屑岩的分类和命名(国内推荐方案)[J]. 岩矿测试, 1984, (4): 301-309.
引用本文: 中国地质学会岩石专业委员会火山岩分类命名小组. 火山碎屑岩的分类和命名(国内推荐方案)[J]. 岩矿测试, 1984, (4): 301-309.

火山碎屑岩的分类和命名(国内推荐方案)

  • 摘要: 为了加强火山岩地区的区域地质调查、找矿勘探,以及资料对比和综合研究工作,统一分类方案和命名原则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我国在不同范围内使用过的火山碎屑岩的分类方案较多,这些方案虽然具体划分还存在不少差别,但在一些基本方面有共同点或者比较接近,因此本着求大同存小异的精神,在实践中逐步统一分类命名的大界线,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能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