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罗津新. 阳离子交换树脂填充纸吸附、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矿石及选冶样品中的钍[J]. 岩矿测试, 1984, (3): 270-272.
引用本文: 罗津新. 阳离子交换树脂填充纸吸附、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矿石及选冶样品中的钍[J]. 岩矿测试, 1984, (3): 270-272.

阳离子交换树脂填充纸吸附、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矿石及选冶样品中的钍

  • 摘要: 本文叙述了阳离子交换纸对钍的予富集、吸附条件及干扰情况。发现在保温条件下,静态吸附10分钟就可以获得分离富集目的。这样就大大简化了操作手续,缩短了实验流程;为钍的快速测定提供了简便方法。 对含量为0.1%钍的样品,本法15次测定变动系数为3.26%。本方法可测定样品中0.00x—x%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