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李贤琏, 于振凡, 徐洁. 氢化物—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岩石土壤及水样中的微量锡[J]. 岩矿测试, 1984, (3): 254-257.
引用本文: 李贤琏, 于振凡, 徐洁. 氢化物—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岩石土壤及水样中的微量锡[J]. 岩矿测试, 1984, (3): 254-257.

氢化物—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岩石土壤及水样中的微量锡

  • 摘要: 本文针对地质样品中的微量锡,汇集了氢化物、石墨炉二种方法的优点,对仪器及操作作了改进,将发生的气相氢化物通过干燥,用液氮冷凝使之富集,最后导入石墨炉原子化,从而使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锡的灵敏度有很大的提高。分析方法的检出限为0.035ppm灵敏度为0.024ng/ml/1%。可分析含2×10~-5—3×10~-3%锡的样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