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贺高品. 应用岩石化学方法恢复变质岩原岩类型的一些问题[J]. 岩矿测试, 1984, (3): 224-230.
引用本文: 贺高品. 应用岩石化学方法恢复变质岩原岩类型的一些问题[J]. 岩矿测试, 1984, (3): 224-230.

应用岩石化学方法恢复变质岩原岩类型的一些问题

  • 摘要: 在变质岩的研究工作中,恢复各种变质岩的原岩性质是研究变质岩系的原岩建造和形成环境、进行地层划分和寻找有关矿床的基础。在国内外研究变质岩原岩性质的工作中,应用岩石化学的方法十分普遍,特别是对那些产状特征不明显和原岩组构已经消失的深变质岩石尤为重要。由于编制中国变质图的需要,笔者根据已有资料,对目前国内外常用的三十几种岩石化学方法的特点及其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现就有关问题提出一些看法供大家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