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王炳熙, J.M.霍尔(Hall), C.沃耳斯(Walls). 塞浦路斯特罗多斯型洋壳最上部500米剖面(CY—1钻孔)中的不透明矿物、磁性及其蚀变作用的研究[J]. 岩矿测试, 1984, (3): 193-207.
引用本文: 王炳熙, J.M.霍尔(Hall), C.沃耳斯(Walls). 塞浦路斯特罗多斯型洋壳最上部500米剖面(CY—1钻孔)中的不透明矿物、磁性及其蚀变作用的研究[J]. 岩矿测试, 1984, (3): 193-207.

塞浦路斯特罗多斯型洋壳最上部500米剖面(CY—1钻孔)中的不透明矿物、磁性及其蚀变作用的研究

  • 摘要: 引 言 近十年来为了鉴别大洋盆地中线性磁异常模式的起源,对洋壳磁化强度的研究显示了极大的兴趣。目前了解洋壳(尤其在深部)可以通过几种方法,如在推测为构造断崖的附近进行海底拖曳打捞、通过大洋基底钻探或通过考察蛇绿岩剖面等。 本文详细介绍了特罗多斯蛇绿岩上部喷出岩中饿磁性和不透明矿物成分及结构的研究结果,有助于了解原地型和蛇绿岩型洋壳之间的联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