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把立强, 陶成, 李广友, 杨华敏. GasBench-IRMS在碳酸盐岩δ^13C和δ^18O在线连续分析中的应用[J]. 岩矿测试, 2006, 25(4): 334-336.
引用本文: 把立强, 陶成, 李广友, 杨华敏. GasBench-IRMS在碳酸盐岩δ^13C和δ^18O在线连续分析中的应用[J]. 岩矿测试, 2006, 25(4): 334-336.
Application of GasBench-IRMS in On-line Continuous Measurement of[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6, 25(4): 334-336.
Citation: Application of GasBench-IRMS in On-line Continuous Measurement of[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6, 25(4): 334-336.

GasBench-IRMS在碳酸盐岩δ^13C和δ^18O在线连续分析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GasBench-IRMS in On-line Continuous Measurement of

  • 摘要: 采用GasBench-IRMS气体质谱分析技术,实现了碳酸盐岩中碳氧同位素的在线连续分析。优化了色谱柱温、离子源参数等工作条件,排除了空气中N2O的干扰。结果表明,色谱柱柱温为40℃、65℃时,方法线性范围较宽,结果准确可靠。方法用于碳酸盐岩国家一级标准物质中δ^13C和δ^18O的测定,结果与标准值一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