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杨红霞, 何红蓼, 李冰, 倪哲明. 环境样品中痕量元素的化学形态分析Ⅱ.砷汞镉锡铅硒铬的形态分析[J]. 岩矿测试, 2005, (2): 118-128.
引用本文: 杨红霞, 何红蓼, 李冰, 倪哲明. 环境样品中痕量元素的化学形态分析Ⅱ.砷汞镉锡铅硒铬的形态分析[J]. 岩矿测试, 2005, (2): 118-128.

环境样品中痕量元素的化学形态分析Ⅱ.砷汞镉锡铅硒铬的形态分析

  • 摘要: 环境中元素的生物有效性和毒性依赖于其存在的化学形态。文章依据文献的有关报道介绍砷、汞、镉、锡、铅、硒和铬在环境中的分布、毒性及它们在环境样品如水、土壤、沉积物和生物体中的形态分析方法,包括分析物的保存、提取、分离和检测。引用文献120篇。

     

    Abstract: The bioavailability and toxicity of an element depend l argely on its chemical form. This paper introduces briefly the toxicity and dist ribution of As, Hg, Cd, Sn, Pb, Se and Cr in environment along with the analytic al methods published in the literatu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