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曾惠芳, 阙松娇. 有机螯合沉淀剂富集—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地球化学样品中痕量元素[J]. 岩矿测试, 1995, (1): 26-30.
引用本文: 曾惠芳, 阙松娇. 有机螯合沉淀剂富集—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地球化学样品中痕量元素[J]. 岩矿测试, 1995, (1): 26-30.

有机螯合沉淀剂富集—感耦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地球化学样品中痕量元素

  • 摘要: 报道了用吡咯烷二硫化氨基甲酸铵(APDC)有机螯合沉淀剂沉淀富集后,等离子体质谱法测定化学样品中26个痕量元素的方法,研究了APDC定量沉淀待测金属离子的条件,分别在PH2和PH7时使26个元素富集,回收率在94%~105%。样品测定了下限为0.01~0.4μg/g;方法的RSD(n=10)为3%~13%。经几种地球化学标准物质验证,结果与推荐值相符。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