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奥地利安东帕有限公司. 微波消解法测定生物燃料样品中铝钙铬钾镁锰磷锌[J]. 岩矿测试, 2009, 28(5): 文后I.
引用本文: 奥地利安东帕有限公司. 微波消解法测定生物燃料样品中铝钙铬钾镁锰磷锌[J]. 岩矿测试, 2009, 28(5): 文后I.
Determination of Al, Ca, Cr, K, Mg, Mn, P and Zn in Biofuel Samples with Microwave Digestion[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9, 28(5): 文后I.
Citation: Determination of Al, Ca, Cr, K, Mg, Mn, P and Zn in Biofuel Samples with Microwave Digestion[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9, 28(5): 文后I.

微波消解法测定生物燃料样品中铝钙铬钾镁锰磷锌

Determination of Al, Ca, Cr, K, Mg, Mn, P and Zn in Biofuel Samples with Microwave Digestion

  • 摘要: 生物燃料来源于可再生的有机材料。绝大多数的生物质材料是植物产品或废物,如粮食、油料作物、木头、木板、树皮或碎屑。这些生物质材料由于可以作为替代能源而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人们迫切需要一个能准确测定生物燃料中的主次量元素的分析方法。生物燃料中Al、K、Na、Ca、Mg、Fe和P等主要灰分形成元素,与生物质热工艺转化过程中的灰融、沉积形成和腐蚀等问题有关。而As、Cd、Co、Cu、Cr、Hg、Mo、Mn、Ni、Pb、V、Zn等次量元素由于大气排放问题也十分重要。虽然现在也有一些方法来分析固体燃料中的主量和次量元素;但是测量的精度仍不理想。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这些生物质燃料中的灰分形成元素具有非常复杂的化学基体。为了能使样品彻底消解并进行正确的测定,除了要考虑元素之间的相互干扰问题,还必须要考虑复杂基体这一因素。因此必须开发一个高效的样品消解及后续分析方法。由于没有直接的相关标准物质,本研究采用欧盟标准物质和分析测试所(IRMM)的CRM 100和CRM 101这两个标定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