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CSCD来源期刊

DOAJ 收录

Scopus 收录

奥地利安东帕有限公司. 高压微波消解法测定醋酸纤维过滤器采集的微尘粒子中的砷镉钴铬铜铁锰镍铅钒锌[J]. 岩矿测试, 2009, 28(3): 306-306.
引用本文: 奥地利安东帕有限公司. 高压微波消解法测定醋酸纤维过滤器采集的微尘粒子中的砷镉钴铬铜铁锰镍铅钒锌[J]. 岩矿测试, 2009, 28(3): 306-306.
Determination of As, Cd, Co, Cr, Cu, Fe, Mn, Ni, Pb, V and Zn in Fine[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9, 28(3): 306-306.
Citation: Determination of As, Cd, Co, Cr, Cu, Fe, Mn, Ni, Pb, V and Zn in Fine[J]. Rock and Mineral Analysis, 2009, 28(3): 306-306.

高压微波消解法测定醋酸纤维过滤器采集的微尘粒子中的砷镉钴铬铜铁锰镍铅钒锌

Determination of As, Cd, Co, Cr, Cu, Fe, Mn, Ni, Pb, V and Zn in Fine

  • 摘要: 最新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空气中较高浓度的悬浮细颗粒可能对人类的健康有不利的影响。根据该项研究显示,由于心脏病、慢性呼吸问题和肺功能指标恶化而导致死亡率的升高与细尘粒子有关。这些研究结果已经促使欧盟于1999年4月出台了限制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氧化氮、铅和颗粒物含量的法案(1999/30/EC),对各项指标包括对可吸入PM10颗粒的浓度提出了新的限制性指标。PM10颗粒是指可以通过预分级器分离采集的气体动力学直径小于10 μm的细颗粒。目前研究的兴趣重点逐步偏向PM2.5这些更细微颗粒物,PM2.5这种颗粒物对健康有明显的不利影响。在欧盟指令2008/50/EC中,对PM10和PM2.5都提出了具体测定要求。

     

/

返回文章
返回